好吧

也許是我多心了

 

其實只是再次確認事實罷了

 

從結婚後,媽媽就說我是"他"家的人

但我不懂,為什麼結完婚,我就不再是自己家的人,而改為別人家的人......

我想我其實沒有參透這個道理

結婚後

我仍然保持結婚前部分的生活習慣

也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對家人的關心

該做的,我也都做了

 

直到那天回家,媽媽問我說:「我有沒有把之前拿給她的堅果拿回去?」因為他找不到後問了我爸,我爸說是我拿走的

我拿走?

我只是前幾天剛好回家一趟,我爸一會就出門,所以家裡只有我和先生

吃完自己買的午餐就離開了,當然沒有拿走已經給了家人的東西

我抱怨了幾句,媽媽又再問了一次後,感覺到我的不悅後說:「我也不用生氣啦!」

 

當下,我終於懂了!原來一個人在"自己家"被當成賊

因為那不是我的家,我只是外人,一個結完婚後就變身的外人

那我一直以來對家裡的付出?那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

我的父母,心中的家人是哥哥一家人,早就沒有我了......

 

從一開始的憤怒,失落,難過到接受,體認到自己已經沒有原生家人這件事其實是個重擊

深深覺得自己的孤獨,結了婚就被迫切斷與原生家庭的連結

只能說這也是一種長大吧!

 

把目光放回自己身上,雖然孤單到感到寒冷,但也至少還有自己,一個努力振作起來的自己

就算用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別人,那些也不會是自己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chi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